无鳞

长生 01

微博不是一个适合写字的地方
至少不能作为唯一选择
我想说的话太多太碎
它装不下
-
今天班主任考口语
考完就往市中心去
对面车站有两个橄榄球少年
等车的时候球在他俩手中抛来抛去
但其中一位始终站在轨道上
此种做法很危险 不值得提倡
-
市中心有一座广场
广场通着几条商业街
有些年轻人背靠橱窗一坐坐一天
边看过往行人来了又走
边伸手抚摸身旁的狗

我想如果哪天闲的无聊
就挑个最好看的人
跟着他一坐坐一天
反正他也没有事情做
和我说话就是互相救济
-
我去优衣库买了银魂的T恤
卡古拉在前头微笑
背后是万事屋三人一起撑着伞骨回家
即便伞已经被刮烂了也没有关系呀
和你们在一起的话顶风冒雨也愿意
-
确实感觉现在的记忆力大不如前
原先看有人劝年轻人多看些书
说年纪越长 就越看不进去
记忆活像一把破了洞的筛子
我有些担忧

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给我说
要多吃鸡蛋 对记忆力有好处
且不管这句话有没有科学依据
我是好久好久没吃过鸡蛋了
因为憎恶做饭
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全靠缘

而最近食堂的伙食也冲着下坡一往无前
毕竟大学生都考完试放假走了
学校里只剩下预科生和要补考的人
以往薯条需要单独排队去领
现在甚至作为主食供应了
于是炸薯条的小哥四处游荡
我看到他时他正盯着一块布丁
-
从市中心回来
云层很低 天色沉重
我在轻轨里坐下 看窗外 盼望下雨
紧接着就有雨滴砸在玻璃上
但是我没有带伞

车要停的时候
透过被雨淋得模糊的车门
瞧见外头有个小哥很好看
现在回想却忘记了怎么个好看法
果然得多吃鸡蛋了
-
最近天热 窗户常开着
回到家满屋子都是雨的味道
好闻的惊人
-
据说法国居民楼不让安空调
一是为了节能 二是为了市容
我在轻轨上待着的时候
背后吹来冰凉的风
准备盛夏时在中暑的边缘去搭轻轨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无鳞 | Powered by LOFTER